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来临 农产品再入涨价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节临近,“节日效应”在农产品市场上发酵。记者了解到,猪肉和牛肉等农产品价格在中秋节后略有回落,但现在开始重新呈现上涨的态势,而蔬菜、水产品价格也将受到节日消费增长的较大刺激。

  更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庆节临近,农产品消费进入旺季,影响农产品市场运行的不确定因素增多,肉类、食用油、蔬菜等农产品将步入价格上涨通道。农业部就此发布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采取五项措施,防止出现个别品种滞销卖难,避免因供应紧张造成农产品价格过快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农产品涨价更主要是受到成本持续上升的驱动,节日过后并不意味着农产品价格必然回落,甚至有专家认为,农产品价格总体上涨的趋势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