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谢国忠:A股从未有过真正牛市 2013年或开始牛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著名独立经济学家和金融投资顾问,曾任世界银行经济分析员、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经济首席分析家。曾准确预测香港楼市暴跌、亚洲金融危机,被《机构投资者》杂志在2000年至2006年选为亚洲最佳经济学家。

  谢国忠观点

  “A股从来没有过真正的牛市。2006年、2007年股市从1000多点快速涨到6000多点,之后在2008年一年时间内又跌回到1000多点,从涨到跌只持续了三年,上涨没有任何的持续性,最终结果是很多人亏损,这只能算是资金推动的暴涨暴跌,而不是牛市。”

  当A股市场连续创出年度新低,市场人气低迷、恐慌频现的时候,一向被冠以“最大空头”的经济学家谢国忠却从上周开始“谈论牛市”。

  在一名独立经济学家眼里,A股市场目前的症结何在?牛市何时会来?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谢国忠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