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闲钱不睡懒觉 投资信托抗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9月份至少就有4家上市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投资信托计划;而从今年初至今,更有甚者如陕鼓动力,共投资的数额竟超过18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9月份共有13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以自有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公告,其中有4家涉及购买信托产品。在集合信托收益日渐高涨的今天,拿自有资金投资信托理财赚点外快,似乎远比将钱放在银行睡大觉甚至经营主业挣的痛快。

  上市公司披露的半年报显示,非经常性收益占净利润的比重已经从2010年的5.38%上升到8.85%。其中包括投资信托在内的投资理财产品及委托贷款已经成为了上市公司经营主业之外新的生财之道。针对今年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愿意通过信托来理财的现象,用益信托分析师李旸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信托已经不仅仅是个人投资者的选择,也越来越是机构投资者的选择,这是一个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