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史上最大银行欺诈案 德勤审计失察遭索赔$76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最大会计师事务所德勤26日被控在审计过程中未能发现某抵押贷款机构的巨额欺诈阴谋,遭遇76亿美元索赔。德勤发言人称诉状内容完全与实情不符。

  这是跨国会计师事务所在2007年信贷危机爆发后遭遇的最新诉讼。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等会计师事务所同样面临指控,投资者就金融危机期间审计失责引发的损失追索巨额赔偿。

  信用危机

  为客户描绘虚假瑰丽图景

  实施欺诈的贷款机构名为泰勒·比恩—惠特克(TBW)公司。这家机构的破产托管人和奥卡拉基金公司向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巡回法庭提交了诉讼。奥卡拉公司曾从TBW公司购买数以亿计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

  诉状写道,德勤“认定TBW自2001年至2008年间的财务报告准确,是有偿债和存活能力”的机构。

  诉状说:“尽管德勤作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享有不凡的声誉和资历,但TBW的财务报告,以及德勤为TBW所描绘的瑰丽图景,完全虚假。”

  德勤发言人乔纳森·甘达尔回应:“诉状内容完全有悖事实。”

  这是跨国会计师事务所在2007年信贷危机爆发后遭遇的最新诉讼。

  路透社报道,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等会计师事务所同样面临指控,投资者就金融危机期间的审计失责引发的损失追索巨额赔偿。

  匆忙审计

  “放过”60亿美元可疑交易

  德勤出具的TBW账目审计证明,对维持TBW合法、盈利形象起到关键作用。根据诉状,TBW有过虚报负债、隐瞒透支银行账户等多项违法举动。

  诉状说:“德勤失察欺诈,因为它简单地接受了管理层对高度可疑交易的解释,那些解释矛盾、不完全且匆忙。”

  奥卡拉基金提起的诉状包含电子邮件,显示德勤审计人员曾对数笔金融交易提起质疑,包括一笔涉及60亿美元的交易。

  这项交易在审计的规定结束时间前几小时才第一次由审计人员分析。诉状说,这种明知可能出现财务违规而进行的“匆忙认定”,是德勤玩忽职守的另一表现。

  德勤2009年结束在TBW的审计业务,赶在联邦机构对TBW的调查形成声势前夕完成。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