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将第四季度iPad订单下调25% 受对手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称,几家供应商的数据显示,苹果在过去两周时间内将四季度iPad订单下调了25%。摩根大通亚太电子制造服务分析师哈戈谷·哈里哈兰(Gokul Hariharan)指出,苹果的订单下滑并不是为新机型的发布做准备。而国内IT领域分析师则指出,平板电脑市场增速趋缓以及多家竞争对手的加入,可能是导致苹果iPad订单下滑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就在上周三(9月21日),3G版本的iPad2在国内市场开售,但是从当天北京几家苹果商店的购买情况看,销售远没有预期的火爆。分析人士指出,与今年上半年相比,下半年国内平板电脑的销售增速大幅放缓,可能会进入一个短期的饱和阶段。而另一方面,近段时间以来,包括索尼、联想、三星、华硕等厂家纷纷在国内市场推出各自的平板电脑,也对苹果形成合围之势。

  此外,有市场观点认为,最近兴起的“超级本”产品也会对整个平板电脑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超级本”是今年5月由英特尔提出的概念,主导笔记本更轻更薄。英特尔计划未来三年“超级本”将占据40%的市场份额,且英特尔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就不断与上游笔记本供应链厂商开会,并在8月宣布向英特尔的“超级本”概念产业链投资达3亿美元建立产业基金,用于发展“超级本”的技术支撑。(记者祝剑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