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蓝英 区位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沈阳蓝英区位优势蓝英地处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是国家“一五”时期建立起来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导的老工业基地,工业基础雄厚,拥有大量技术熟练的产业工人,相对其他地区在人员招聘及培训、人力成本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另一方面,沈阳地区装备制造及配套工业企业数量众多,品类齐全,对于需要较多外协加工的自动化专用设备制造企业来说,本地区的工业配套优势将显著降低企业成本、缩短产品生产周期、提供质量相对稳定的外协件,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2003年,国务院下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中发[2003]11号)。2005年,经辽宁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批准,辽宁省委、省政府联合下发了《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规划》,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基础设备与成套装备制造业,提高自主开发能力和成套水平”。

  2010年4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沈阳经济区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沈阳经济区成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成都、重庆、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和深圳等7个地区后,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八个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并且成为唯一以“新型工业化”为主题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根据《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框架方案》,改革目标之一是“建设国家新型产业基地重要增长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高加工度原材料工业基地,全国重要的技术研发、转化、创新基地,东北地区现代商贸、物流、金融中心。”随着沈阳经济区新兴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措施的落实,预计将出台一系列针对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鼓励政策。公司作为沈阳经济区内的先进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首批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且同时作为沈阳市“十二五规划”范围内企业,预计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将受益于区域经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