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跌停在意料之中 新和成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新和成(002001),昨日惨遭跌停。每股12.58元的价格,仅为二级市场的一半。对此,有投资者表示,过低的股权激励价格是对中小投资者的不公平,因此遭遇投资者用脚投票。

  跌停在意料之中

  在昨日大盘普遍反弹的情况下,新和成自开盘便一路下跌,此后虽有几轮反攻,但最终还是收于跌停位置,全日跌幅为10.02%,换手率达到2.72%。全日成交量达到19.4万手,较此前交投有明显增加。

  对于跌停,市场普遍认为是公司推出股权激励预案所致。一位经历多次股权激励方案设计的人士认为:“新和成的股权激励方案明显有为公司高管送出营养大餐的意图。虽然是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但行权条件门槛偏低,行权可能性极大。更重要的是,其行权价格设定仅为目前二级市场的一半,这明显有借激励之名掠夺公司利润之实的嫌疑。中小投资者感到不公平因此会选择用脚投票,成交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行权门槛被指过低

  该股权激励计划是新和成于9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表明的,这也是该股上市7年来首推股权激励计划。方案显示,首次授予激励股权的人数为156人,包括公司董事、中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技术骨干员工。其中,董事、总裁胡柏剡享有的激励股份最多,为300万股;其次副总裁王学闻和石观群各为60万股。首次授予部分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2.58元,定价依据为本激励计划公告前20个交易日本公司股票均价的50%。

  “更令投资者不满的是,如此诱人的价格,行权门槛却很低,公司高管很容易便可达到行权门槛。”一位医药行业分析师说道。据了解,新和成首期解锁的条件为,以2010年净利润为基数,2011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15%,2011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从该公司近几年业绩表现来看,激励股权设定门槛确实不高。上半年净利润增长率已达到15.81%。”

  对此方案,投资者普遍感到不公。股民周先生表示:“股权激励不是不可以,但是起码要合理。激励价格如此低廉,行权门槛又是如此容易,这让我们投资者的利益往哪里摆?”股民刘先生更是认为:“股权激励应该是良性诱导管理层,有效提升公司业绩。如今业绩提升没有分给高管的多,这种倒挂方案实在是变了味道,成了生生的掠夺。”商报记者 孙哲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