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地铁追尾未重挫高铁板块 但现布局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姜婷婷

  和讯股票消息 9月28日,上海地铁十号线发生追尾事故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尽管大盘小幅上涨,但高铁板块并未显现重挫态势,仅有申通地铁和宏润建设下跌2%左右,上海电气则小幅上涨。对此,湘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主管徐广福表示,事故的确会对信号设备供应商造成影响,但对车厢相关制造商及其他高铁板块影响并不大,暂时的走低可能是布局的良机。

  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申通地铁相关负责人接受和讯网访问时表示,10号线运营与申通地铁没有任何关系,申通地铁只负责1号线莘庄到上海火车站的运营,10号线是由其集团公司旗下的子公司独立运营。

  徐广福称,申通地铁虽然一直以来基本面表现都不错,但是其在运营管理上的确存在一定问题,其盈利能力并不清晰。

  据了解,为10号线提供信号系统的,正是甬温线信号系统供货商之一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其是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和阿尔斯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注册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铁路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徐广福认为,事故的发生并不是说所有的设备和供应商都出问题,事故对信号设备供应商的负面影响较大,但也为其他信号设备供应商带来了替代效应。而对于中国北车、中国南车以及晋亿实业等列车其他设备供应商,它们只负责车厢制造业务,目前来看并不是造成事故的主因,因此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地铁和动车事故的集中爆发,在政府和舆论的压力之下,可能会推动高铁行业尽快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施行改革。而目前相关个股风险已得以释放,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的时候,可能将现趁低布局时机。”徐广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