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旦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就是股市拐点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旦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就是股市拐点的信号。”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唐永刚日前在济南参加投资报告会指出。唐永刚认为,目前需要关注的焦点是货币政策,也就是流动性的问题,要有连续放量的中阳K线出现,货币政策必须出现松动迹象,才能吸引大量的场外资金入市。

  目前,货币政策有没有松动的可能性呢?唐永刚表示由于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大量资金脱媒流出银行,进入民间高利贷,出现了不少社会问题,年息70%、80%,做什么行业能有这么高的回报?央行已经意识到资金“体外循环”的问题,应该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文国庆也认为,股票市场大盘走势与货币供应量增长趋势大体一致,经济模式和产业政策转变主要决定市场的热门板块,但对大盘指数影响较小。股市下跌为意料之中,其实在2400点已经表现得很抗跌近期虽然跟随欧美股市下跌,但跌幅只有欧美的一半。9月底10月初将迎来A股本轮下跌的最低点。中国股市运行近20年来,出现了4次底部机会,比如2005年998点的机会、2008年1661点的机会等,2400点差不多又到了底部机会,也可能在希腊债务危机恶化的情况下还会跌到2200点,但投资者没有必要恐慌了,风雨过后就能拥抱彩虹。

  但同时文国庆并不认为股市会马上迎来大的转机,他表示:A股市场的重大机会主要看货币、结构性机会也需要看内外部大环境的变化,目前处于紧缩默契,上市公司利润增长速度降低,不支持行情大幅上扬,市场需要长时间的震荡整理,预计明年五六月份会有比较大的投资机会。

  在股市没有出现明确拐点的情况下,文国庆认为选股仍然以中小市值公司为主,可关注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饮料、医药、农业、电子技术、建筑材料等行业。 (记者 陈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