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唱衰绿城等6房企 称房价一年内跌1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标准普尔昨天公布了一份针对中国地产开发商的压力测试报告,将绿城中国、合生创展、上海证大等6家房地产企业列入“扛不住”销售下降影响的名单,并预测房价在一年内将下调10%。

  标普列出“扛不住”地产商

  标普认为,融资能力减弱、短期偿债压力及土地溢价等因素,将导致部分中国房地产商无法承受销售额下降的打击,出现流动性“虚弱”。

  标准普尔称,其对中国房地产公司进行的压力测试表明,多数地产商能承受2012年销售降低10%的冲击,部分房地产商则无法承受。标普点了沿海家园、绿城中国、合生创展、上海证大、盛高置地、上置集团等6家企业的名,认为如果市场继续疲软,这些企业的偿债风险将加大。

  标准普尔认为,如果销售降低30%,很多房地产公司将面临流动性紧缩。但标准普尔信贷分析师符蓓在报告中表示,明年房地产销售降低30%的情况不可能出现,原因之一是房地产商过去两年的投资增加,提高了可供销售的房产库存。

  标普还表示,BB或以上评级的开发商有流动性储备,可在海外再融资,加之项目较多、地区分布多元化,更能承受销售下降的压力。

  标普预计,对信托融资依赖程度较高的中小型开发商将成为大型开发商的收购目标。

  预测一年内房价跌10%

  对房价是否会下跌的问题,标准普尔认为,在资金及信贷紧张的情况下,不少开发商为了促进销售,增强流动性,将被迫降价。

  未来6至12个月,中国房价会有10%的下调。但其认为,在信贷和政策紧缩的大环境下,降价并不一定会起到促销作用。

  房企销售不理想

  据瑞银证券统计,截至8月底,瑞银跟踪的16家上市房企中,绿城中国、合生创展、富力地产、雅居乐、世茂地产及远洋地产销售进度均低于60%。

  京华时报援引瑞银证券分析师的话报道称,虽然前8月上市房企整体销售依然理想,但销售势头正在不断减弱,尤其是更多城市纳入限购范围将造成预售速度再度下降。日前,富力地产下调全年销售目标,绿城也表示今年销售目标难以实现。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会有更多房企下调销售目标。

  原先看好中国房地产的国外投资机构也开始出现动摇。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日前售出所持有的上海Channel1购物中心95%的股权。这是黑石集团首次从中国房地产投资中撤出。业内人士认为,在盈利水平未出现大波动的情况下撤资,黑石此举可看作是其看空中国商业房地产走势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