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地铁追尾 申通地铁股价遭遇逆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7日下午2点多,上海地铁10号线因为设备故障发生两车追尾事故。那么,这对于在A股市场上市的申通地铁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申通总裁已致歉  

  9月27日,上海申通集团总裁俞光耀(右二)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鞠躬致歉。当晚,上海举行地铁10号线列车追尾事故新闻发布会。上海申通集团总裁俞光耀介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发生追尾事故的上海地铁十号线已经逐步恢复运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目前以时速45公里限速运行。

上海地铁追尾

  业务有关联带来心理压力

  兴业证券的分析师盛海则认为,虽然10号线并非申通地铁旗下资产,但在短期内,追尾事件可能会对申通的股价将会造成间接影响。“另外,由于此次事故原因还没有查明,但该起事件除了会波及申通地铁外,还会对一些生产相关地铁设备的上市企业的股价带来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申通地铁2011年的中报里披露,其今年“继续委托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对地铁1号线实施日常运营管理,预计全年的交易金额不超过12115万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申通地铁与上海地铁第一运营有限公司确实是存在日常业务关系的。

  今日走势

   今日开盘后,申通地铁股价在5分钟内曾一度跌至8.34元,跌幅高达4.69%,后多头组织反攻,股价截至10:56分已反弹至8.6元,下跌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