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杰克逊71件艺术品拟在中国拍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艺术珍品之一。

  惠州凯宾斯基酒店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生前收藏的71件艺术珍品将在中国进行拍卖出售。

  据称,这71件艺术珍品价值1.6亿元人民币,现为加拿大著名收藏家理查德·拉普安特所收藏,亦是迈克尔·杰克逊“梦幻庄园”在世界上仅有的可供公开拍卖出售的艺术珍品。惠州凯宾斯基酒店公关经理裴崇涛已被正式授权成为理查德·拉普安特先生独家代理人,并全权负责迈克尔·杰克逊生前艺术收藏品在大中华区内的运作、出售等事宜。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播放了71件珍品的相关视频图像资料,包括装饰艺术品、花园雕像以及迪斯尼藏品等。2009年前,上述藏品均被收藏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的杰克逊“梦幻岛”庄园。这些艺术品突出了杰克逊对艺术精品的品位,并通过艺术品精致的皇家派头和童趣风格的结合,展示出这位天王对童年生活的向往和对艺术品的独特见解。大部分藏品都是真人大小,且出自世界各地著名艺术家之手,其中很多属古董藏品。有部分藏品还是他在拍摄“Living with Michael Jackson”(与迈克尔·杰克逊一起生活)节目时在拉斯维加斯著名的Galerie Regis(瑞吉艺术廊)购买的。迈克尔·杰克逊曾经说过:“我爱的一切,都在那扇大门背后!”话中的“大门”就是指“梦幻庄园”的大门。

  2009年,杰克逊由于债务问题被迫将其藏品公开拍卖,但迈克尔·杰克逊财产托管公司在杰克逊逝世前两个月宣布取消拍卖。在当时竞拍的上千件藏品中,加拿大收藏家理查德·拉普安特参加了170件藏品的竞拍,其中超过80件收藏品,拉普安特先生是唯一的竞拍者。经过漫长的谈判,拉普安特最终买下71件珍贵藏品。此后,杰克逊遗产托管公司声称,将严格保管杰克逊的遗物和其“梦幻庄园”的藏品,不会在可预见的将来拿出来出售或拍卖。因此,理查德·拉普安特也成为杰克逊上述私人藏品的唯一所有人,这也使得这批藏品更具世界历史性收藏价值。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