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肉价疯涨致偷猪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猪农掀开偷猪贼割开的隔帘。

  肉价升60% 中西部多个养猪场近千只猪被偷

  本报讯 猪肉价格近年不断创新高,美国中西部在过去数周出现偷猪潮,多个猪场近千只猪被偷,多数为成年的食用猪,损失总值约20万美元。

  美国警方对偷猪贼束手无策,至今仍未拘捕任何疑犯,也还没有寻回失猪,警员相信失猪已经被宰。

  在明尼苏达州尼科莱特县的一个养猪场,多达150只猪不翼而飞。同州坎迪约希县上月也有多个养猪场失窃,多达594只猪被盗。失猪多是成年食用猪,已经可以推出市场,总价高达12万美元。而在艾奥瓦州,米切尔县多个猪场过去数周也被偷去200只猪,共值4万美元。

  (宗禾)

  美国的食用猪价格由去年每只125美元,飙升至今年的每只200美元左右,涨幅达60%左右。

  农业学者指出,虽然猪价升至近年新高,但猪饲料价格目前也十分昂贵,所以猪农的日子仍然难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