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人收购56网加剧行业洗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造国内视频网站最大手笔收购

  本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人人公司宣布将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中国视频分享网站56网,此交易将在2011年第四季度内完成。这起视频行业迄今最大手笔收购,将加速国内视频网站的洗牌,未来可能形成百度、搜狐、人人和优酷“四足鼎立”格局。

  56网实现“借壳上市”

  有分析师称此次收购是双赢局面。人人公司拥有充足的资金和庞大的用户,56网则是与原创视频分享网站的龙头,两个龙头的合并将让两家公司同时受益。瑞士信贷昨日也发布报告称将维持对人人股票跑赢大盘的评级。

  56网创办于2005年,是一家中国视频分享网站。通过此次收购,56网将成为人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56网联合创始人兼CEO周娟将加入人人管理层担任副总裁。这是人人公司上市以来,首次重大战略收购。

  陈一舟这个资本高手看到了“网络视频广告+SNS”这座金矿。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说,收购完成后,56网和人人网之间将进行视频内容等密切合作,进一步提高两家网站用户活跃度和流量,同时也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广告形式。

  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和2007年56网共融资两轮金额在3000万美元左右。如今56网已经有4年多没有融资了,潜在的断粮危机日益加剧。“借壳”之后的56网也成为继酷6、优酷、土豆之后又一家上市的视频网站。

  这显示出,视频行业竞争已经到白热化阶段,关于视频行业开始整合的声音也越来越强烈。从市场容量看,易观国际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总额达114亿元人民币的在线广告收入中,在线视频广告的比例占16.8%,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仅为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