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工程机械行业测评结果揭晓 湘军两强普超国外巨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沙两家工程机械巨头部分产品用户满意度已超过卡特彼勒、普茨曼施特、利勃海尔等国际知名品牌。记者昨日获悉,9月24日,“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崛起”2011年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三一重工旗下泵车、拖泵、车载泵、搅拌站等8类产品获得自主品牌用户满意度第一,中联重科包括履带起重机、旋挖钻机在内的6类产品获得自主品牌用户满意度第二。

  据悉,本次测评是由中国质量协会和全国用户委员会发起的,在工程机械行业还是第一次,调查对象为工程机械产品的直接用户,测评范围为国内市场主流品牌,包括自主品牌和国外品牌。依据产品特性及市场自身特点,调查了近3000多个用户。

  近两年的市场情况也印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混凝土机械、铲运机械、路面机械、桩功机械的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均在90%左右。在国际市场,竞争力也大幅提升,2011年1-6月,工程机械行业出口累计同比增长60.78%,显示出较强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