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母尽孝道千里寻良药 滇虹来相助专程送日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谁会为自己的亲妈奔波买药?或许你觉得你也能做到。

  谁会因为亲妈脚部干裂四处寻药?或许你觉得太小题大做。

  谁会因为买不到药而直接写信给厂家寻药?或许你觉得这纯属虚构。

  但这都是真的,是本人目睹的一起感人事件。

  我是一名药店店员,就在前不久,一家医药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我们药店,说要购买20支他们公司生产的日抒牌尿素维E乳膏。我当时很奇怪,自己公司的产品自己还没有吗?询问后才知道,他们公司在昆明,所以一时半会拿不到产品,而现在又等着急用。

  原来在几周前,他们公司老总收到一封来自深圳的信,写信人自称姓张,青海人,在深圳工作。前段时间他回老家探亲,发现他妈妈脚跟裂的很厉害,都是口子,疼的走不了远路。张先生心疼母亲,赶紧去买了护脚霜,结果擦了没什么改善。前前后后换了好多护脚霜,一直到他回深圳,妈妈的脚还是老样子。他一直没放弃,都在关注着治疗脚部干裂的产品,然后就发现了滇虹药业生产的日抒牌尿素维E乳膏。张先生自己用过滇虹的皮康王,觉得应该有保障,于是就开始在深圳寻找日抒。可能是由于产品更换包装的缘故,张先生一直没有买到日抒。情急之下,他给滇虹的老总写了一封信,想邮购产品。要说张先生也是有福气的人,这样碰运气的信尽然有了结果。滇虹的老总看了信深受感动,立马交代给张先生送去20支日抒。

  有个问题我很好奇,为什么不告诉张先生青海的购买地址,让他母亲直接购买呢?据我所知,滇虹是比较大的企业,产品应该在全国均有销售。滇虹的人和我说,这是他们老总的意思。因为张先生的孝心实在可贵,这份心意应该由张先生亲自去表达。

  听到这我真的很感动,要说我在药店工作也很多年了,来药店买尿素维E乳膏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很少有年轻人来帮父母买的。想想这些父母都是为了孩子呕心沥血的,现在老了,脚后跟容易开裂,特别冬天,严重的甚至疼痛,有多少子女会真正关心呢?包括我自己在内,小时候妈妈给我洗脚,冬天冷还帮我暖脚。但即使我在药店工作,即使我知道有日抒这样的好产品,我都没有买一支回家给她。现在母亲已经不在了,我再想尽孝也没有办法了。

  各位子女,关心父母是平时点滴积累的,多回家陪陪父母,看看父母有什么病痛和需要,即使再小,也不能忽略,千万不能留有遗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