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总理称世界经济前景不很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渥太华9月27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27日在渥太华结束了与财政部长詹姆斯·弗莱厄蒂和中央银行行长马克·卡尼的会议后表示,世界经济前景不很乐观。

  弗莱厄蒂和卡尼当天向哈珀简要汇报了上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以及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情况,为哈珀出席11月于法国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做准备。

  哈珀在会议结束后说,他在最近访问美国期间听到了很多对加拿大经济的积极评价,但由于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因素日益增加,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将对加拿大经济产生影响。“我们处在经济前景不那么乐观的世界里,它显然要求我们花费时间关注。”

  弗莱厄蒂和卡尼定期会面,但他们与总理一同举行会议却很少见,这显示出加拿大政府和央行对欧洲债务危机、全球经济减速以及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的担心。

  本月22日,哈珀与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墨西哥、韩国和英国领导人发表了致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各国领导人在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采取强有力的行动,确保全球经济稳定和增长。

  在信中,领导人们承认国际金融危机仍在影响世界,全球经济活动近期有所减弱,且变得愈加不平衡、不确定,而正在肆虐的欧元区债务危机是对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重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