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满意度测评:耗油过高成用户最烦恼故障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 佟明彪)9月27日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发布2011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CACSI)测评结果。结果显示“燃油消耗过高”、“档位不准或入档困难(手动挡)”、“加速反应迟缓或无力”、“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刹车有异响”成为用户最烦恼的五大故障。

  今年的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我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9分,比去年提高1分,这也是自2002年测评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用户抱怨率也有所提高,今年的用户抱怨率为17.2%,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这一指标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升高了,其中产品质量抱怨占54.8%,售后服务抱怨31.9%,销售服务抱怨6.4%。

  另外,这次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还总结了用户最烦恼的五大故障:“燃油消耗过高”、“档位不准或入档困难(手动挡)”、“加速反应迟缓或无力”、“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刹车有异响”;用户提及发生率较高的十大故障:“燃油消耗过高”、“档位不准或入档困难(手动挡)”、“加速反应迟缓或无力”、“发动机有不正常杂音”、“刹车有异响”、“风噪声大”、“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无力”、“冷风不冷”、“行驶中轮胎噪音大”、“收音信号接收不稳”;汽车性能/设计方面得分最低的前十位要素:发动机耗油、车箱内部气味、媒体格式多样、电台信号接收稳定、进过凹凸不平道路时的舒适度、可记忆储存的电台数目、能阻隔车外的废气和污染、在不良路况下操控性和平稳性、车内饰的做工品质、迂回(弯路)道路行驶的操控性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