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如何挽救低迷A股市场 网友热议T+0等模式救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昨日本网编发了《六大专家如何挽救低迷的A股》,引发众多网友广泛关注和热议。有网友认为只有T+0模式才能救市场,有网友认为停IPO、强分红、取消红利税、有赚钱效应,股市就好了。更有网友总结,取消发行审核,严打业绩造假。实行直接退市,严打内幕交易。限制竞价撤单,严打股价操纵。取消红利税,鼓励现金分红。

  一位手机用户网友:T+1的交易制度害死人。

  网友鱼群-999999:这些都是废话,只有T+0才能救市场。

  网友anponlds:无退市制度,劣质企业占整个茅坑不拉屎。

  网友秦岭雪:停止融资与发行。再加上合理的退市机制。中国的资本市场就会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市场了。

  实施严打

  网友drlinan:应当机立断开展全金融业的打黑专项行动把暗藏利益链背后的黑势力根除,实行一票否决所有规定和行动都以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为前提,新股发行必须由沪深股市的全体股民投票决定。

  一位手机用户网友:只有严惩一些基金操作者,这些人不惜基民的钱,故意高价不卖,趁市场低迷换手率低时边接盘、边大单抛售,对优质股特别是国企股疯狂压价,这种违法行为没人管,管其他的等于转移视钱,无的放矢。成交明细可以明显看出谁这样做。

  网友秦岭雪:禁止借壳上市。借壳使借壳公司不经过正当审查而上市,也使被借壳公司被无理操作,属于合法的欺骗,要禁止。网友股票传销:取消发行审核,严打业绩造假。实行直接退市,严打内幕交易。限制竞价撤单,严打股价操纵。

  强制分红

  “说来说去还是在股票发行上作兜圈子,而不是在投资回报上作文章,这股帀还会跌”。一位手机用户网友说

  网友上善若水:要强制分红。假造利润是要真金白银来分红的。这样自然就会减少造假。也使长期投资成为可能。

  此外网友caodaxin认为专家谈的都是策略问题,根本问题是市场主办方的政策问题,所以有成熟市场,新兴市场,伪市场(中国市场是典型)。

  网友gp007:不在于是否救市,只要管理部门站在振兴A股市场的高度,讲科学、讲文明、讲道德就安全满足了,A股就有希望了。“怎么救?如何救?泡沫产生于新股发行价格太高、大机构炒作和企业利润下滑!如果盲目救市,只能让它们乘机出货。”

  “在这个市场就是供给与需求的问题。太简单了,停IPO、强分红、取消红利税、有赚钱效应。股市就好了。”一位手机用户网友说

  新闻链接:

  专家学者献策“如何挽救低迷的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