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地铁追尾 通地铁股价或现空杀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上海轨交有史以来最黯淡的一天,上海轨交10号线昨日发生两车追尾事故,目前事故调查组已成立,正着手调查事故原因。

上海地铁追尾

  申通地铁称10号线与该上市公司无直接关联

  申通地铁201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下降10.09%;实现净利润2371.36万元,同比下降47.72%。申通地铁公司曾表示,其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地铁票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了3780万元。申通地铁董秘孙安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轨交10号线由其大股东旗下另一家子公司负责运营和维护,跟上市公司申通地铁没有直接关联。

  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之中。虽然申通地铁同此次事件撇清关系,但其股价无疑将受事件影响而产生波动。股吧和微博中,不少持有申通地铁股票的股民对该股后市走向较为悲观,网友骏小宝说:“申通地铁明天跌停了要,什么事情总归是股民买单的。 ”“申通地铁收盘的时候还是以今天最高价收盘的,不知道多少人是尾盘跟进去的,明天要悲剧了。 ”网友哈肝哈笔无奈道。

  昨日走势

  昨天事故发生在下午14点50分左右,正处在A股尾盘阶段。从盘面上来看,由于该事故的报道在收盘之后才陆陆续续在网上出现,因此与此次事故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并未受到太大冲击。截至收盘,上海地铁 10号线的直属单上市公司——申通地铁昨日以红盘报收,涨1.25%。

  事实上,昨日申通地铁尾盘走势颇为异常。从盘面上看,昨日事故发后仅一两分钟内,14时52分,申通地铁出现全天分时图的成交峰值,成交709手,股价瞬间上涨0.58%,并最终已全天最高价报收,股价全天上涨1.27%,收盘价为8.75元。由于成交时间与事故发生事件颇为吻合,因此申通地铁尾盘出现的拉高走势令人觉得颇为蹊跷。据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显示,申通地铁昨日录得资金净流入86.37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164万元,盘面上空头委卖线上扬,显示主力正在为把获利盘套出而抬高股价。

  今日走势

  今日开盘后,申通地铁股价曾一度跌至8.34元,跌幅达4.69%,后多头反攻,最终在收盘的最后2钟内出现3笔1000手大单将股价拉起,报收8.86元,涨1.26%。最后2钟的急拉,不由得让人浮想联翩,究竟是空杀空,还是主力另有意图,恐怕还要日后的走势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