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打击网络传销博文大赛有奖征文活动启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工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猖獗,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遏制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蔓延的势头,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同时为配合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自2011年7月至12月在全国组织开展的打击网络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共同主办打击网络传销博文大赛有奖征文活动,中国工商报社具体协办。

  本次博文大赛有奖征文内容以打击网络传销为主题,要求充分揭示网络传销的危害、特点、手法和趋势,揭露其本质,增强群众自觉抵制和防范传销的意识;总结、交流各地在查处网络传销违法犯罪大要案件,严惩网络传销组织者、领导者,净化网络环境,提高群众抵制和防范网络传销的能力,遏制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建立打击和防范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长效机制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主办方将根据博文内容,结合热帖、转帖、跟帖和点击率等情况评选出100篇优秀入围博文,并予以公示。国家工商总局直销局、公安部经侦局、中国工商报社及有关专家组成评奖委员会,对入围博文进行评选。获奖结果于2012年2月底公布。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

  打击网络传销博文大赛实施细则

  一、活动主题

  打击网络传销博文大赛

  二、征文要求

  (一)参选范围:中文博客文章均可参赛。

  (二)内容要求:由网络博客发布的以打击网络传销为主题的原创博文,体裁不限。

  (三)投稿方式:将博文链接、博文及作者身份证号、通信地址等相关信息发送至cicndjcx@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打击网络传销博文大赛”。

  三、活动说明

  (一)征文时间:2011年9月中旬至12月31日。

  (二)初评:2012年1月1日~2月1日。

  根据专家意见评选出100篇优秀入围博文,予以公示。

  (三)终评:2012年2月1日~2月15日。

  评委会专家对100篇入围作品进行专业评选,最终评出50篇获奖博文。

  获奖博文经国家工商总局直销局、公安部经侦局审核后,在《中国工商报》和国家工商总局网站、中国工商报社网站、新浪网、腾讯网等网站公布获奖名单。

  四、奖项设置

  本次博文大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

  五、奖励办法

  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一等奖奖金:20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奖金:800元;优秀奖奖金:500元。

  六、法律约定

  (一)所有参赛者须保证参赛作品为本人原创,并拥有相关法律规定的著作权、版权。如有抄袭、剽窃、模仿等侵权行为,一切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二)所有参赛作品自提交之时起,均视为参赛者已经授予版权,并同意主办方以图书、报刊等形式出版,主办方不再向作者支付稿酬,保留作者署名权。

  七、主办方对本活动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