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广州出租车调价方案敲定10元起步 取消附加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媒体称,广州出租车调价方案已于近日通过市政府审议,有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已就出租车调价问题多次开会,商讨公布时间以及调表方案。新的调价方案采用方案二,调整后起步价将是10元起步(2.5公里),不再收燃油附加费。28日上午,广州市交委和几大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均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不知此事,未接到相关通知。 

  28日有媒体报道,此次采用的就是听证会上听证方案中的方案二,起步价为10元/2.5公里,当车用LPG零售价格提高到每升5.23元至6.06元区间时,出租车起步价相应提高至11元,而当车用LPG零售价格降低到3.55元至4.38元区间时,出租车起步价才会降低至9元。该方案不设夜间附加费。据称,有关部门和企业27日下午就是否在十一前调价调表进行磋商,最终综合多方面因素,确定国庆后再进行调价调表。

  对此,广州市交委有关负责人称,并未收到任何相关通知。“如果调价方案通过,需要协调出租车企业调表,我们肯定会收到通知。但目前为止,还没收到相关通知。”而广骏集团等几家大型出租车企业有关负责人也称未接到通知,“从目前来说,国庆期间调表肯定不可能”,其中一家出租车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调表涉及很多方面,就算全体加班,国庆这七天肯定是来不及的。

  该媒体也称,原定方案是设想在“十一”之前就开始调表,全市出租车要在广交会开幕之前完成调表。但现在即使立即开始调表,估计也要到11月中才能搞完,广交会前已赶不上了。而且如果真要在10月份全部调完,那负责调表的质监部门国庆肯定要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所有出租车企业以及相关部门也都要派出大量人手解决调表可能产生的一系列问题。目前广州市调表开足马力,每天只能调450辆,1.8万辆出租车,需要40-45天才能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