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公告涉嫌误导与虚假陈述 西藏发展连吃四个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财经9月28日讯 自9月23日西藏发展公告终止涉稀土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后,其股价出现连续跌停,28日早盘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一小时,复牌后股价一路走低,迎来连续第四个跌停板。

  从资金流向看,28日西藏发展频现大单买卖,资金呈流出状态,其中绝大部分为机构流出。成交量继续放大,机构或正加速出逃。

  消息面,连续3个跌停板后,西藏发展今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道出了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委,其定向增发与重大资产重组居然皆是围绕德昌厚地稀土公司的控股权。

  据披露,公司8月30日停牌的原因,是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资产向厚地稀土其他股东刘国辉、广地绿色、德昌志能收购其持有的厚地稀土25%股权,以期成为厚地稀土的控股股东。因该交易金额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公司于9月5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西藏发展公告显示,停牌期间,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厚地稀土股权收购的各项工作,与相关各方进行了多次洽谈、讨论。但鉴于重大资产重组与非公开发行同时开展工作涉及的商务条件复杂、工作头绪多、周期长,经慎重考虑并与相关各方协商后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对西藏发展如此表态,市场用连续第四个跌停板给予了回应。从西藏发展今年以来的公告分析,证券日报援引知名证券律师杨兆全观点指出,西藏发展涉嫌证券法四大违法交易行为中的三种违法:一是涉嫌虚假陈述;二是在公司有重组收购情况下,大股东大幅减持股份,涉嫌在明知重组无望而利用内幕信息卖出股票;此外,如果重组本身子虚乌有,相关公司只是编造重组信息而借机高价减持,则有可能构成核操纵证券市场。在违法金额超过50万元时,构成刑事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