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质疑“妖股”*ST盛润A涉嫌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收出18个涨停的“妖股”*ST盛润A(000030)昨日再度跌停,在两个跌停之下,该股的“放牛行情”已宣告终结。21.85元或将成为其很长时间内股价的最高点。然而耐人寻味的是,公司前独立董事却以此价格买入了1万多股。

  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诚信档案中披露,9月21日,*ST盛润A前独立董事班武斥资22.7万元买入了1.04万股*ST盛润A,成交价格为21.85元。不幸的是,其买入后即遭遇停牌,接着就是复牌后跌停,至昨日收盘时,该股股价已降至19.72元。而从盘面上看,跌势依然难止。也就是说,短短三个交易日班武账面最少损失2.2万元。虽然这一数额并不算大,但它是班武在职*ST盛润A独董期间一年薪酬的3/4。此外,当时*ST盛润A已连续狂拉了18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到了140.9%,盲目追高对于一位65岁高龄的法律工作者而言,也实在有些让人难以置信。需要指出的是,班武此前并不持有公司股份,因此也不会是由卖改买的“乌龙指”。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高层买股都是看准了之后的利好,事先“潜伏”再等待股价拉升,可是班武却是在其连续涨停之后才想起来买入。“不排除班武看好*ST盛润A的重组或是知晓目标价位而大胆买入,不过,我更偏向于认为,其或与公司不和,欲借高位买入来引起市场和监管部门的注意。”上海一位私募人士表示,不过,这些都只是猜测,*ST盛润A自复牌以来,便遭到了多方质疑,从连续涨停到停牌核查个别股东身份,再到9月24日复牌宣布核查结果、宣布独董离职,及9月26日2658万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一系列事件环环相扣。

  一方面,据公告称,5月26日班武已经离职,但公司一直未发布正式公告,9月24日,突然补上了这一项,足可证明,公司注意到了班武的买入,因此极力撇清两者关联,维护股价,并避免内幕交易一说。昨日,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班武买入*ST盛润A纯属个人行为,是否违规不好说,但不会影响公司。另一方面,*ST盛润A最近的暴涨让人很难不将其与拉高股价从而高位解禁联系起来,尽管昨日的大宗交易上并没有股东抛售迹象,但业内人士均认为其解禁压力较大。

  目前,*ST盛润A还陷于“利益输送给宁波华翔”、“股东沈允应在重组期间精准买入”等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之中,“第一妖股”是否真“妖”,尚需市场和监管部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