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每日市场研判:股指有望在外围市场配合下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两市受隔夜外围市场上涨带动,早盘小幅高开,震荡回落后,午后再次出现上涨,收盘时上证综指涨0.91%,深成指涨1.16%,创业板指涨0.18%。两市合计成交1044.1亿元,较昨日基本持平。盘面上,煤炭、汽车、家电、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农林牧渔、餐饮旅游板块小幅下跌,整体上小盘股表现相对较弱。

  在中国平安发布澄清说明后,中国平安A股以及H股均出现上涨,其H股涨幅更是超过10%,权重股的恐慌性杀跌,表明当前投资者的谨慎情绪,而在此背景下,市场成交量低迷、同时也并未出现大面跌停,也表明当前市场做空动能不足,在外围市场利好因素刺激下,国内市场出现反弹也在情理之中,但涨幅相对较小,成交量也未放大,市场谨慎情绪仍占据主导。究其原因,仍然对于市场大规模融资的担忧,尤其是近期大盘股连续发行上市的情况下真实考验了市场资金面。市场在弱势过程中的诸多不利因素更有利于促成市场筑底的步伐,尤其是在经历恐慌以及持续缩量过程之后,近期大盘股的持续发行以及中国平安的恐慌性下跌均有助于股指形成阶段性底部。

  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前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8.2%,较1-7月累积28.28%的增速略有下降,表明8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仅出现小幅回落,工业企业整体保持高增长。从工业企业利润以及国有企业利润增长情况看,三季度国内经济仍保持了稳定快速增长。市场担忧的业绩因素在三季度并不会有明显体现。

  从市场走势角度看,当前投资者虽然表现出较为明显的谨慎情绪,但做空意愿并不强烈,在内部环境并未发生明显变化的时期,外围市场的影响或将更为显著,由于市场对于经济以及流动性等方面仍存在一些担忧因素,因此,对于中小板个股的热情不足,投资者更倾向于具有估值优势、前期跌幅较大,且流动性相对较好的版块,而中小盘个股当前的估值优势也并不明显,因此,中小盘难以形成持续性热点。

  在市场筑底过程中,更适宜以价值投资为主,短期股指在消化市场传闻等不利因素影响后,有望延续以估值修复为主的反弹行情,操作上,仍然适宜低吸为主,适当提升仓位。

  (东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