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届"中阿、中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在山东潍坊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山东潍坊9月28日电(记者 姜德群)第二届“中阿、中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28日上午在山东省潍坊市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是“发挥中小企业作用,谋求互利共赢发展”,旨在通过党际交往渠道促进中阿、中非经贸合作,为深化各国中小企业合作搭建平台,为国内中小企业“走出去”开拓渠道。

  在论坛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致辞说,中小企业是当今最为活跃的市场主体之一和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国际形势继续深刻变化,全球经济面临新挑战,各国调整变革的步伐在加快,但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依然存在。在此大背景下,中国和阿拉伯、非洲国家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孙家正表示,今年是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规划的实施为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也为中国和阿拉伯、非洲国家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带来新契机。希望通过举办论坛,构建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中阿、中非中小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加强合作,应对危机,携手发展,为促进中国与西亚北非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约旦前首相马贾利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间的相互了解与双边友谊,推进务实合作,增进人民福祉。

  本届论坛由中联部和山东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和潍坊市政府承办。

  来自阿拉伯和非洲地区17个国家的23个政党或组织领导人率本国企业家,有关国家驻华大使或使馆高级外交官17人,以及论坛观察员国伊朗、土耳其的代表参加了论坛。山东省中小企业代表也参加了论坛。

  首届“中阿、中非中小企业论坛”于2009年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