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位诺贝尔奖得主聚首北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郭宇靖)由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及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1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28日开幕,十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国内和世界著名专家学者聚首北京,围绕“创新与发展”的年度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学术讲座及知识普及活动。

  记者从“2011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开幕式获悉,本次论坛是历届邀请诺贝尔奖得主人数最多的一届。受论坛邀请的嘉宾包括199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论坛的发起人罗伯特·蒙代尔,好莱坞电影《美丽心灵》的原型人物、1994年诺贝尔奖得主约翰·纳什等十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他们都将出席论坛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在国家博物馆、北京饭店等地展开,内容包括学术论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中关村论坛、诺贝尔主题展览、首都科学讲堂等。此外,为拉近诺奖大师与广大市民的距离,论坛期间将开展“首都学生与诺奖大师面对面”“我向诺奖大师提问题”等活动。

  自2005年以来,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以“人类的和谐与发展”为永恒主题,所涉及的年度主题有“中国经济”“生命科学与人类健康”“能源与环境”“信息与创新”“金融重建与经济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