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渊洁就买车票遇黄牛致信铁道部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童话大王”郑渊洁9月28日连续发表多条微博,直播其国庆节购火车票遇到黄牛党的经历。郑渊洁就此事向铁道部部长发出了微博公开信。

  9月28日上午,郑渊洁发表微博称:“今年不断有脖友给我留言,说火车票难买(非节假日也难买),而黄牛手里高价票源丰富。我的助理国庆期间从北京返回郑州与家人团聚。为了亲身体验买火车票到底难不难,买票难是否个别现象,我建议助理乘坐火车回郑州,并且由我为其买火车票。看看我能否为助理买到火车票。”

  随后,郑渊洁“带着助理和其身份证”,一起去了一个火车票代售点。但“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到窗口就一句话:没票”。郑渊洁开始找寻有票源的黄牛党,在此过程中,郑渊洁“找到几家黄牛出没的转让火车票网站,令人眼界大开。10月1日北京至郑州的火车票源十分丰富。”但之后,郑渊洁发现,“找黄牛买票违法,相当于协助销赃”。

  于是郑渊洁决定:“给铁道部长写封微博公开信,问问他我是否该去梅兰芳大剧院。”

  随后,郑渊洁发出微博公开信:“铁道部长:我上午排队一个多小时买一张10月1日北京至郑州的火车票,无票。我到黄牛转售火车票网站看到很多黄牛加价销售我需要的车票。我联系了一黄牛并商定取票地点。律师提醒我从黄牛手中买票是违法行为。您说我能从黄牛手中买票吗?为什么售票处没票而黄牛有呢?期待您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