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十一”黄金周客运量预计将突破1.56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马喆)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客运量将达15606万人次,同比增长4.17%。其中,预计公共电汽车客运量预计9000万人次,同比增长0.5%。轨道交通客运量预计4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6.04%。省际客运量预计84万人次,同比增长5.6%。

  为确保国庆假期交通运输安全顺畅,在北京市交通委的统一部署下,北京各交通部门将增强交通运力保障,配备公交车19028部,计划日运营车次166698车次。计划开行地铁35370列,全市11个省际长途客运站计划开行加班车2818个班次,筹措备班运力1162辆。加密交通基础设施巡查,并将全天在机场、火车站、重点省际客运站设置固定岗,在重点旅游景区、繁华商业街的客流高峰时段设置固定岗、平峰时段设置巡查岗,加强交通运输环境秩序的监管。

  公共电汽车将重点做好天安门地区的运输保障工作,在大客流时段对专1、专2公交线路增配机动车,随时做好运力调配工作。对于途经颐和园、香山、奥林匹克公园、动物园等各大公园旅游景点,前门、东直门、德胜门等旅游发车点,商业地区、等重点线路,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通过采取增发车辆、加密行车间隔,发区间车、大站快车和摆渡车等措施,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和京港地铁公司根据节日客流特点,编制节日列车运行图,“十一”黄金周期间计划发车35370列,并做好预备车上线运行工作,做好临时加车和延长运营时间的各项准备。

  高速公路将在车辆高峰时段将实行100%开道率,采取增加收费人员、交通渠化、复式收费等措施加快车辆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