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联通亮相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7日晚间消息,“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昨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正式举行。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家电信运营商在本届展会上展示了各自优势业务以及跨行业应用。其中,中国联通在展会中全面展示了其“沃品牌”下的3G应用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移动智能终端等领域的三十多项移动互联网产品,成为本届展会最受关注的展商之一。

  据中国联通内部人士介绍,本届展会中国联通共设置了“沃派”、“沃3G”、“沃家庭”、“沃商务”四个展区,每个展区都配备了丰富的产品体验设备。

  此次展会,中国联通展示了“沃门户”、“红围脖”、“沃友”、“手机营业厅客户端”等3G优势业务。作为中国联通推出的首个3G移动互联网门户网站,“沃门户”(www.wo.com.cn)是联通此次展会重点推荐3G产品。“沃门户”中包含手机资讯、手机音乐、手机电视、手机邮箱、沃商店、沃阅读、手机生活、手机报、手机营业厅等11项精品增值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购齐的网络服务。

  中国联通“沃家庭”展出了多媒体可视电话、空气监测等3G智能应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家居系统是一款基于无线和有线互联网的物联网应用系统,主要具备家居控制、能源管理、楼宇对讲等功能,可以进行本地或远程手机、电脑等多种方式控制。

  智能机器人成为此次展会一大亮点,中国联通利用物联网技术发展了内置3G网关的能够远程控制的服务型机器人,主要应用领域为家庭服务,包括老人看护、儿童教育、日常简单家务处理,还可作为家庭信息网关,提供通信和娱乐服务、智能家居的控制。

  此外,中国联通还展示了“智能交通”系统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智能交通系统结合了3G视频监控系统、卡口系统、停车场进出入管理系统。联通推出的3G全景摄像头,可以从各个角度进行路况监控;卡口系统可以抓拍车辆,自动识别车牌号码和车速;而智能公交车站,可以对公交车进出车站的时间做出准确的判断。此外,本届展会上还对移动警务、掌上证券、智能交通、移动采编、移动定损、移动办公等3G行业应用进行展示。据了解上述行业应用已经投入使用,对行业信息化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自199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9届,累计参观观众超过370万人次,本届展会的主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机构集体亮相,共同展示信息通信的变革力量。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