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特任命Schoch为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汽车9月28日讯 福特汽车公司今天宣布任命现任福特美洲地区财务总监David Schoch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命于2011年11月1日生效。

  Schoch现年60岁,作为新一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将直接负责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运营并领导其在华业务。他将向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和非洲区总裁韩瑞麒汇报。

  “我们已经为福特在中国制定并开始实施了雄心勃勃的业务扩张计划。福特中国正进入加速发展阶段,Dave独特的能力和经验,完全适合带领福特中国未来的发展,并将我们的在华扩张计划推进到一个新阶段,包括四座新工厂的建成投产和到2015年15款新车的上市。”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亚太和非洲区总裁韩瑞麒说。“Dave的任命极大地强化了我们在中国的领导团队,并表明了福特对中国一贯的坚定承诺 --中国市场将是未来十年以及更远的将来福特全球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Schoch 于1977年作为一名财务分析师加入福特,此后担任过一系列高层职位,包括福特加拿大、福特墨西哥和福特南美业务的执行总监、福特欧洲的首席财务官和战略规划副总裁,以及福特亚太业务的首席财务官。

  Schoch拥有30多年全球汽车行业工作经验以及在成熟市场和发展中市场的成功经历。2000 – 2004年,Schoch在建立福特在中国的制造基地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他曾是福特在华合资、投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和江铃汽车的董事会成员。

  Schoch拥有莱康明学院的商业学士学位及天普大学金融专业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接替Schoch成为福特汽车公司美洲财务总监的是现任福特汽车公司投资者关系执行总监K.R. Kent。现年48岁的Kent作为所有美洲业务的资深财务领导,将直接向福特汽车公司美洲总裁Mark Fields汇报。

  “K.R.为美洲业务带来丰富的经验,包括在各种国际项目中所获得的见解和吸取的经验教训。” 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福特美洲总裁Mark Fields说道,“他一直是我们投资者关系团队中优秀的领导,现在我们期待着K.R.继续在美洲的业务中发挥核心作用。”

  Kent于1987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 他持有印第安纳大学商业分析学士学位及俄亥俄州立大学金融硕士学位。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先后担任过一系列财务职位,包括福特汽车金融公司首席财务官、福特欧洲产品研发部门财务总监和福特汽车公司副总会计师。

  现任福特投资者关系总监,61岁的George Sharp,将带领福特汽车公司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职能,并深化福特和福特金融在股权与固定收益项目上与投资界的密切关系。Sharp将向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Neil Schloss汇报。该任命于2011年11月1日生效。

  “George在福特汽车公司、汽车业、金融服务业和资本市场的丰富经验和知识将惠及公司。” 福特副总裁、总会计师Neil Schloss说道。

  Sharp于1976年加入福特汽车公司,并在公司全球财务组织中担任过一系列职位,包括福特加拿大财务副总裁、产品战略的财务总监、竞争性分析经理和企业财务分析总监。他拥有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学位及宾夕法尼亚大学金融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