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海拱北口岸上半年客流量居中国各客流口岸之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珠海9月28日电(记者魏蒙)记者28日从珠海市边检总站获悉,因今年以来经珠海拱北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数大幅增长,该口岸上半年客流量首度超过深圳罗湖口岸,居内地各客流口岸之首。

  此前,陆路与澳门相连的拱北口岸一直是全国第二大口岸。作为“一国两制”的交汇点,近年来,在此出入境的旅客数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客流量已达4576万人次,超过了深圳罗湖口岸。

  珠海市边检总站负责新闻发布的警官林必达说,拱北口岸上半年客流量超过罗湖口岸,与深圳对罗湖口岸的客流有效分流有关,而在珠海,虽然相关部门对拱北口岸进行了分流,但湾仔口岸需花钱过渡,横琴口岸又离市区太远,故平时的分流效果并不理想。这也使得在拱北口岸通关的人数已超过该口岸原设计容量的2倍。

  记者注意到,今年1至8月,在珠海的各个口岸出入境的旅客仍呈持续上升趋势:珠海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66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查验出入境船舶3万艘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5.4%;查验出入境车辆210万辆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