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沧州:从预算源头抓监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河北省沧州市抓住政府采购预算源头,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和监管措施。

  据了解,沧州市针对目前预算编制不全、编制较粗,执行随意性大,政府采购计划执行慢等突出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与执行监管要抓好的工作要求,并将做好以下3项工作:

  一是科学拟定、及早发布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为部门(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创造条件。各部门(单位)在编制部门预算时一并编制政府采购预算,不能因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而拖了整个部门预算批复的后腿。二是强化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审核,确保支出预算和专项资金中属于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或规定限额以上的采购项目,全部纳入预算,做到应编尽编。特别对公用支出项目及专项支出,按照政府采购目录进行细化。三是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进度,督促部门(单位)尽量提前申报采购计划。对于已经批复的采购计划,尽快履行采购程序,避免出现大量的政府采购预算结转。

  此外,该市加强了对专项资金政府采购项目的管理。沧州市政府采购监管部门与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划分,理顺工程类政府采购管理体制,逐步把各类工程性项目纳入政府采购管理范围。同时,提出要加强专项资金政府采购项目的管理力度。对于财政专项资金包括年初预算中本级财政安排的或年度预算执行中由上级财政和本级财政追加的各类财政专项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