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首架波音“梦想”客机交付启用抵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9月28日电(记者冯武勇 李雪笛)全球首架交付启用的波音787“梦想”客机28日上午抵达日本东京羽田机场。“梦想”客机接受方全日本航空公司定于10月26日进行日本东京至中国香港的首次商业飞行。

  东京当地时间28日9时(北京时间8时)许,蓝白相间的波音787飞机出现在羽田机场的天际,在上百家媒体镜头的追逐中平稳降落。这架飞机于美国当地时间27日上午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起飞,经过10个多小时飞行后抵达东京。

  执飞这架波音787客机的全日空机长早川秀昭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以往飞过的其他客机相比,787客机在操纵性、便利度、舒适度方面均有上乘表现。

  全日空在28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全日空计划于10月26日执行“梦想”客机首次包机商业飞行,航线为成田机场至中国香港;11月1日,全日空将使用“梦想”客机正式运营羽田至日本冈山、广岛的航班。另据全日空介绍,这架787的国际航线将于12月启动,执飞羽田至北京,每周一班。

  波音公司原定2008年向启动用户全日空交付首架787“梦想”客机,但受各种因素制约,多次延迟交付。美国华盛顿州当地时间9月26日上午,波音正式将首架787“梦想”客机交付全日空。

  波音787“梦想”客机是全球首款可执飞远程航线的中型客机,载客在210人至290人之间。由于机体采用了碳纤维等复合材料,787客机比同尺寸的飞机能节省多达20%燃油。机舱内的气压、照明、湿度、行李舱也在舒适度上有了很大改进。

  据波音公司介绍,成飞、哈飞、沈飞等中方合作伙伴是787客机项目相应部件的唯一供应商,这是波音首次选择中方合作伙伴作为唯一供应商。截至今年8月份,波音已获全球56家航空公司的821架787“梦想”客机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