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9.29)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畜牧业十二五规划公布 发展要优先质量

  日前,农业部发布《全国畜牧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规划中提出,畜产品有效供给得到保障,截至2015年,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8500万吨,2900万吨和5000万吨,羊毛产量达到43万吨,畜牧业产值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6%;畜牧业产业素质明显提高,到2015年,全国畜禽规模养殖比重提高10-15个百分点;饲料工业稳步发展,到2015年,工业饲料产量达到2亿吨,年产50万吨以上的饲料企业或集团达到50家,饲料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例达到50%以上。【详细】

  点评:中投顾问农林牧渔业研究员郑宇洁指出,这一消息对畜牧业影响巨大。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和购买能力的提高,下游畜产品市场的消费需求逐渐增长,“十二五”规划的发布,一方面有利于保障未来畜产品的有效稳定供给;另一方面也为未来畜牧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具体的方向和目标,有利于推动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总投资将达15000亿

  国家电网公司(下称“国家电网”)智能电网部主任王益民28日在2011智能电网国际论坛上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在智能电网中电网建设本身以及智能化方面的投资共为15000亿元,即每年3000亿元左右。这是国家电网首次对外透露其对智能电网建设的投资额度。【详细】

  点评:国家电网为智能电网画出的超万亿蛋糕大大刺激了市场的联想能力。市场人士认为,“十二五”为以特高压为基础的智能电网的全面建设阶段,实际创造的蛋糕可能不止15000亿元的规模。王益民也坦言,15000亿元是目前的预期,实际投资可能不止。

  机械工业提出未来10年目标

  包括汽车工业在内的中国机械工业对未来10年发展提出明确目标,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12%左右,出口创汇年均增长15%左右。【详细】

  点评:由中机联牵头、集行业各方力量和智慧研究制定的《“十二五”机械工业发展总体规划》以及八个专题规划、20多个专业规划现已颁布实施。规划提出,将通过“主攻高端、创新驱动、强化基础、两化融合、绿色为先”五大战略;通过主攻先进高效电力设备、关键基础装备、救灾医疗民用装备等五个重点领域;通过做好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等六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如期实现。

  暴风眼中的温州鞋企

  “昨天我们去温州调研了,情况远比媒体报道的还严重。跳楼的你知道,没跳的你知道么?爆出来的都是在当地比较知名的企业,甚至可以说是龙头企业。但很多规模更小的企业很久之前就已经陷入困境。”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骅表示。【详细】

  点评:在其看来,民营企业已然步入一个怪圈。实业亏损,企业需要贷款;银行不贷便找民间资本;高利贷到手放到实业上赚钱太慢,可能就一部分投入生产,另外一部分拿去钱生钱。然而这样的操作模式,却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无尽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