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市多品种尾盘反弹,杀跌止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经济前景模糊不清,期货市场昨天午后继续跳水,橡胶跌幅一度接近6%,逼近跌停,其他工业品期货随后出现大幅下跌,但临近收盘,沪锌、沪铜等多个品种的跌幅缩小。截至收盘,橡胶跌3.05%,近一个月累计跌幅达20%的沪铜微幅翻红,涨0.14%,沪铝涨0.17,沪铅涨1.12%。

  国内商品走势明显弱于国外

  近期在全球经济前景较为不确定的情况下,期货市场特别是工业品品种遭受了一轮暴跌,然而,期市前天出现明显的反弹,昨日大幅跳水后又逐步收复跌幅,期货市场的杀跌是否已有所止步?

  云晨期货分析师赵世杰认为,昨日商品市场部分品种翻红可以看为是技术性的反弹,但国内商品走势明显弱于国外,并且多数品种仍处于跌势之中,没有出现完全反转的迹象。具体到橡胶来看,目前仍然是其金融属性左右市场表现。

  上海中期分析师认为,商品在低位出现暴涨暴跌的巨幅震荡行情,整体走势变得更为扑朔迷离。当前市场基本面情况并未明显变化,很难在短期走出大幅反弹,然而,商品在低点获得支撑,建议投资者空单部分减持。

  经易期货认为,大宗商品出现暴跌,橡胶也失去支撑加速下滑,但市场往往在恐慌见底,沪胶在经历大幅下跌后,要关注后期面临泰国政府保护价的支持效果。从远期来看,沪胶关键性位置已经破位,可长线看空,但操作上要注意节奏把握。

  假期建议空仓或轻仓

  据了解,此次国庆长假休市,国内将错过5个外盘交易日,使得市场风险陡然上升。为了应对长假市场风险,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将于29日大幅上调保证金标准,而多数期货公司从昨日结算起就对保证金比率进行了上调。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在经历了系统性风险冲击下的急速杀跌后,略显企稳迹象,但盘面体现投资者谨慎心态明显。反弹过程中伴随全面减仓,彰显空头获利了结需求增强,但多头介入积极性不强。目前市场整体变数很大,不排除外盘国庆前反弹到位后,国内休市期间继续调整。今年"十一"市场和前两年不一样,国外处于敏感阶段,持仓过节风险很大,假期建议空仓或轻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