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频爆裁员走佬 团购网站生存状态堪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薛松)昨日,团购网站“团宝网”传出裁员50%的消息。一个月前,另一家团购网站高朋就曾传出大规模裁员消息,近期还出现了一些中小团购网站卷款潜逃等恶性事件,这使得团购网站整体生存状态令人担忧。

  窝窝团董事长兼CEO徐茂栋对记者称,全国团购销售总额今年达到了200亿元,以酒店和餐饮业为例,目前中国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客户收入已经超过30%来自于互联网,有些宾馆酒店已经有超过30%的收入来自互联网,未来这种局面会进一步放大,官方数据表明明年团购销售总额将达700亿元。

  与此同时,目前中国的团购网站已超过5000家,行业一片混乱。购物搜索引擎一淘网通过对2011年团购行业的走势进行分析后发现,经过了上半年的“野蛮成长”之后,8月中国团购网站的增长率首次低于3%,达到今年的最低点。

  市场充满对团购网站的悲观情绪,而徐茂栋认为,洗牌需两三年时间,明年年底最多有10家团购站点会活着,未来三年中国最多不会超过三五家团购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