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再度上翘 空方主力有所“松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纵横

  28日期指主力合约下跌28.2点,跌幅达1.07%。从盘面看,期指没有受到外围市场的带动上涨,受股市拖累极为明显。但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期指尾盘15分钟继前日后,再度呈现上涨格局,显示期市资金对于行情的独立判断尚显乐观,期现溢价逾8个点;二是从持仓排名来看,前20名多头增仓455手至2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275手至2.44万手,空方主力有所“收手”。周二大幅加仓空单的中证期货昨日减掉了674手空单,对盘面的打压略有减轻。机构表示,欧债危机缓解,欧美股市大涨,但目前国内市场信心严重缺乏导致弱势明显。不过由于空方并未全力攻击,短线下跌空间较小。

  期指溢价约8个点

  股指期货9月28日收盘下跌,主力合约IF1110收报2618.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28.2点,跌幅1.07%,最高至2661.4点,最低至2602.2点;下月合约IF1111收报2623.8点,跌28.4点,跌幅1.07%;季月合约IF1112收报2625.4点,跌28点,跌幅1.06%;隔季合约IF1203收报2647.0点,跌31.8点,跌幅1.19%。

  从盘面上看,期指全天呈单边下行走势,受股市拖累极为明显。早盘略有冲高之后,在早盘收盘前就翻绿了,随后在股市收盘前跟随一起下挫。但是在股市收盘之后,期指又出现了独立上攻。这是期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在最后15分钟出现反弹,显示期市资金的悲观程度较股市轻微。从期现溢价来看,期指较之沪深300指数仍然高出8个点左右,依然保存着微弱的乐观心态。

  而从外盘来看,德国财长表示支持希腊,隔夜欧美股市继续上涨,国际商品市场也出现大幅反弹,黄金价格企稳去1600美元/盎司上方,原油重回80美元/桶。这样大规模的外盘反弹,对于期指没有产生提振。相反,期指昨日再度逼近了26日创出的调整新低,其弱势令多头颇感无奈。

  “期指的走势说明还是偏空的,”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期指持仓量依然较高,空方套保的力量维持高位,说明市场对于后市的看法依然悲观。另外,昨日在股市交易时段,期指呈现的是小幅贴水,这样的价差也是悲观的。“这一波下跌是温和熊市,不断消磨着多方的意志,事实上现在还没到去年的低点,但市场氛围已经很差了。”

  空头主力打压力度略减

  从持仓排名来看,前20名多头增仓455手至2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275手至2.44万手,空方主力有所“收手”。周二大幅加仓空单1146手的中证期货,昨日减掉了674手空单,对盘面的打压略有减轻。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昨日股指收出一根中阴线,多条均线仍呈空头排列,成交量继续萎缩,显示投资者的信心不足,观望气氛浓厚。整体上看,虽然欧债危机缓解,欧美股市大涨,但由于市场信心严重缺乏,股指短期仍呈弱势状态,维持区间震荡可能性较大。

  华闻期货表示,下周是国庆长假,市场普遍预期外围市场将会出现大幅下挫,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国内投资者或普遍提前斩仓,预计近两天还将继续创出新低。(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