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理财专家:国庆长假带上保险出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将至,与友人结伴出游,实为度假佳选。但出门在外,会遇各种风险。准备一份旅游保险,很必要。市场上旅游险种繁多,如何选择,大有学问。

  本周,记者走访上海多家保险公司,保险理财专家表示:针对出游通常的三种方式:跟团游、自助游和自驾游,旅游险的选择应根据出行方式来定。

  “这三种出游方式可能遇到的风险不同,也决定了选择保险的侧重点不同。”太平洋保险理财专家告诉记者。

  跟团游由旅行社提供专业的行程安排、饮食起居等服务。旅行社对行程熟悉,且已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会对因旅行社因疏忽、过失造成事故提供保险保障,因此,游客个人所要承担的风险较小。

  不过,因为旅行社安排的行程满,途中的风险较大,游客应对这部分风险重点防范和保障。因此,专家建议重点选择交通工具类保障,比如“短期随心行”,可以提供乘坐飞机、火车和汽车的风险保障。

  自助游是由游客主导,决定了要承担很多风险,因此选择的保险种类需要齐全。该专家进一步指出,“首先,旅行过程中的意外保险;其次,因意外可能导致的住院医疗类保险;第三,救援类保险,特别是到境外旅游,人生地不熟,这类保险就更加有必要了。”

  所以,自助游保险实际上是一个短期综合保障计划。记者了解到,不少保险公司考虑到这类游客的实际需求,已经开发相应的保险。以太平洋保险的境内(外)旅行综合及紧急救援保险为例,能提供意外伤害保障、意外医疗保障、紧急救援保障以及个人旅行随身行李损失保险等。

  除此之外,自驾游是进来日益走俏的旅行方式。驾车出游,途中难免发生碰撞,对车上人员造成伤害。在常见的旅游保险中,因自驾车发生的意外事故不在保险范围内,因此,保险公司专门打造了包含自驾意外险的旅游险。

  太平洋保险理财专家指出,公司推出的“乐游人生”、“自驾游无忧”等产品,都考虑了这类出游的需求,将驾驶或乘坐机动车的风险包含在内,并包含意外医疗等保障。

  “在根据出游方式确定好保险种类后,再根据出游时间安排,选择合适的保险期间。通常情况下,旅游险都有针对性的保障期间,比如7天、15天,境外游的保险期间还会进一步精确。”该专家提醒到。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可以选择网上投保的方式,既方便又实惠。很多保险公司都开通了网上销售渠道,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投保、缴费和保单生效等操作,还能够享受到六折至九折的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