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重磅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通运输部28日发布《“十二五”水运节能减排总体推进实施方案》称,将建立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用于水运节能减排体系建设、试点工程补偿、推广项目激励、研究开发资助和标准规范制定等。

  《方案》提出,到2015年,水运行业节能减排能力将明显增强,与2005年相比较,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综合能耗下降8%以上,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二氧化碳排放下降10%以上。《方案》还明确,到2015年,我国水运行业节能减排意识进一步增强,管理与运行机制基本建立,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统计监测考核体系基本形成。

  9月22日,温州最大的眼镜企业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负债20亿出逃,引发温州企业界一次大地震。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胡福林债务关系涉及近万人、几十家企业,包括信泰上下游企业和债主,这一事件还在发酵,影响会进一步扩大。

  胡福林出逃以后,9月25日又有3位温州企业大老板出逃;9月27日下午,温州正得利鞋业的老板也因债务问题从温州市区顺锦大厦22楼跳下身亡。

  温州中小企业的生存困境经过一年来的蓄积终于爆发,温州市委书记陈德荣9月27日在温州市换届大会上表示,温州将采取措施,帮助保护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舒印彪28日向媒体表示,国家电网在“十二五”期间预计将投入约1.6万亿元用于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其中输电和配电网建设各占50%。

  舒印彪是在28日在京举行的“2011智能电网国际论坛”媒体见面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舒印彪表示,在这1.6万亿资金的来源中,国家电网公司将出资20%的资本金,其余大部分将来自于银行和发行债券。

  银监会监管二部主任肖远企28日表示,截至7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余额达9.85万亿元,是2008年的2.4倍,占全部企业贷款余额的28.9%;小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0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688亿元。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