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益民基金两掌门离职 全能货基经理既炒股又管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经理离职后,人才储备不足的基金公司面临断档。益民基金昨日公告,旗下两只风格迥异的基金基金经理离职,均由另外一人管理,此基金经理接管这两只后,手中管理的基金已横跨货基、债基和股基。

  基金经理“一拖多”在行业并不少见,但一人同时管理三种不同风格的基金,这也并不多。一人同时“忙活”三只不同类基金,其管理能力和经验都不得不令投资者生疑。而这,同时也反映了公司紧缺人手的状况。

  货币基金经理救场

  昨日,益民旗下两只基金发布了基金经理变更公告。益民创新优势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高广新离任,该偏股型基金的新基金经理,由管理货币基金的李勇钢接任;同时,益民多利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田敬离任,也由李勇钢接任。

  资料显示,李勇钢从业时间为3年,曾在2008年担任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受托账户投资经理。2011年加入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目前,益民旗下共有四只基金,除上述提及的两只外,还有一只货币基金,和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型基金。除去两名已离职的基金经理,包含李勇钢在内,益民目前共有三名基金经理。

  目前,另外两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型基金,而其余的这三只股、债、货基,全由李勇钢一人掌管。

  其中,李勇钢新接管的益民创新优势基金,还是益民基金旗下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只偏股型基金,截至今年6月30日,其基金规模为47.17亿份。

  而从工作经验上来看,已离任的高广新有12年的证券从业经历,田敬有9年从业经历,益民红利成长基金的两名基金经理也分别具有11年、12年从业经历,从从业年限来看,李勇钢3年的经历相比之下尚浅。

  一走两人 人手紧缺

  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接管债基和股基,让业内人士不得不发出益民基金是否人手紧缺的疑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益民基金投研团队20人左右。对于记者对基金经理 “一拖三”的疑问,益民基金回应称,李勇钢2009年8月起担任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受托账户投资经理,负责账户的大类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及股票和债券投资,该受托账户资产规模近150亿、其中股票类资产近40亿。对权益投资、债券投资都具有一定的投资经验。

  事实上,益民引人注目的还是其“善变”的管理层和投研团队。“公司的人(高管、投研方面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某基金人士表示,今年初,原工银瑞信基金经理温震宇加盟益民基金任投资总监,而其前任投资总监仅待了一年时间。

  此次益民基金离职的两位基金经理,高广新为2006年加盟,田敬为2009年加盟。随着老基金经理的离开,益民基金的“老人”已所剩无几。巨灵统计显示,截至9月27日,今年以来除货币基金外,益民红利成长的净值增长率为-16.00%、益民创新优势为-15.73%,益民多利为-3.9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