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不是都缺钱 多家上市公司购买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资金面偏紧是近期人们常常讨论的话题,但对上市公司来说,未必都缺钱。或许是对扩大投资信心不足,不少上市公司选择拿闲置资金去投资理财产品。

  海南橡胶(601118)公告称,公司拟进行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投资额度为,累计计算的银行短期理财投资总额不超过公司总资产的30%(以2010年12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计算为37.5亿元),存续期内最高资金占用总额不超过8亿元。

  三峡水利(600116)公告称,公司近日斥资1.075亿元购买了两份理财产品。公告显示,8月19日,公司与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信托单位投资认购协议》,以自有资金5750万元购买了中粮-财富快车之丰利1期财产权信托计划。9月26日,公司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资金信托合同》,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中航信托·天启188号生命人寿股权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中百集团(000759)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公司闲置流动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的闲置流动资金购买短期保证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及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在不超过前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除了买理财产品的,还有投资小额贷款公司的。

  西陇化工(002584)公告称,公司作为发起人,拟与汕头市紫光古汉氨基酸有限公司、汕头市金海建筑有限公司和9名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汕头市金平区汇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6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0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10%,为主发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