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亚军夺得中国女首富 刘永好之女力压杨澜张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男、女首富财富悬殊280亿元。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1胡润女富豪榜》,吴亚军以家族财富420亿元财富成为2011年“中国女首富”,而此前百富榜公布的首富梁稳根财富高出吴亚军280亿元。新希望刘畅表现不俗,力压杨澜及大S婆婆张兰。

  杨惠妍以家族财富360亿元再次跻身前三名,位居第二;陈丽华以财富330亿元蝉联第三名。前50名上榜女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8岁,比百富榜总榜的平均年龄小3岁。

  刘畅作为四川女企业家代表上榜,其财富达到110亿元,刘畅甚至力压杨澜与俏江南张兰。榜单显示,杨澜及丈夫吴征共有70亿元财富,张兰家族财富则达到31亿元。另外,科伦药业潘慧也进入此次女富豪榜,财富34亿元,排名42位。

  今年女富豪榜的上榜门槛为28亿元,与去年相比增加4亿元。上榜女富豪平均财富97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13%,比两年前增长47%。身家超过100亿元的女富豪有14位,比去年多出1位。

  全国女富豪上榜比例增加。今年共有156位女富豪登上百富榜1000人总榜,占15.5%,创出历史新高。前50名上榜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3位,占六成。广东仍然是女性创业环境最好的地区,共有10位上榜女富豪的企业总部是设在广东的,北京、浙江其次。前50名上榜女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还是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