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预案出台 *ST盛润股价暴涨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0日至9月21日,多次停牌及风险警示均未能阻挡住*ST盛润(000030)的股价升势,连续拉出18个涨停板,由9.07元直涨至21.85元;但是,限售股解禁之后,9月26-28日,其股价又连续3天封住跌停板。

  一则重组预案引爆了*ST盛润股价的飙升。8月10日,公司发布重组预案,拟新增股份9.38亿股换股吸收合并富奥股份,新增股份每股发行价4.3元。吸收合并完成后,*ST盛润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富奥股份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等,富奥股份的股东将换股成为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的股东。如果重组成功,那么*ST盛润将摇身一变成为净资产近20亿元的汽车零部件公司。

  面对股价的连续涨停,期间公司共发布6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3次停牌。公司在9月20日的风险提示公告中称,今年中报中披露的每股收益5.05元,主要是由于公司上半年巨额债务重整收益所致,此债务重整收益对公司现金流没有任何影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仅为-0.0277元。然而,风险提示抑制不住资金对股价的炒作热情,21日,公司股价继续上封涨板。

  最终,限售股解禁成为压倒股价的最后一根稻草。9月26日,公司2658.01万股限售股份解禁可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9.22%。随即,26-28日三天,公司股价被大单牢牢封在跌停板上。至此,股价飙升引发的风险陡然变为现实。

  事实上,*ST盛润股价目前仍处于高风险区域,风险远未释放完。相关信息显示,重组完成后,公司的总股本将增至12.21亿股,预计每股收益为0.57元左右,按照9月28日18.73元的股价计算,重组后公司的市盈率高达32.86倍,远高于当前汽车零部件行业整体18倍的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