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想路上耗时间 部分白领十一“求加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长假是休息还是出游,成为上班族讨论的重点话题。有意思的是,今年竟有不少人主动“求加班”,想去挣3倍的加班费。

  上班族大多想补觉

  在百伯数据调查中心做出的国庆出行调查中,北京的上班族中,41%的人不想出行,理由是“人多玩不好,也不想凑热闹”。调查数据显示,绝大多数上班族选择以休息为主,兼顾探亲访友和逛街购物。在国贸上班的王小姐说,平时常加班到晚8点,“正好利用国庆长假补补觉,见见许久没见面的闺蜜,都比出去旅游省心。”

  部分白领“求加班”

  然而,出于想拿3倍的加班费或者避开节日酒场的理由,部分职场白领今年流行“求加班”,他们自称为“职场贱民”。

  在北三环外紫光大厦上班的刘先生表示,“今年‘十一’什么都不用想了,我要一直加班。”对此,刘先生解释说,往年每次回家耗在路上的时间就有两三天,还经常因为买不到车票而耽误时间,所以今年决定假期全部加班,然后再安排时间回家。

  刘先生感叹,通过微博搜索发现,像自己这样的“职场贱民”还有很多。其中一位网友表示:“我就是职场贱民,放假真影响减肥!”另一位网友则表示,看到其他的“职场贱民”,“心灵获得极大的安慰,原来我不是变态。”(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记者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