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达股份前董事长市场禁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科达股份昨日公告,由于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科达股份受到相应行政处罚,前董事长被市场禁入。违法事实包括2006年对土地收购事项未按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2006年年度报告对土地收购事项虚假记载等八项。

  2006年,东营市土地储备中心收购了科达股份12.56万平方米土地,但科达股份未按规定在2006年年度报告中进行披露。直至2008年,公司将收购土地作为2008年事项在年报中披露。另外,科达股份曾于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三年未披露同第二大股东山东科达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关联交易,即频繁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

  证监会对科达股份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科达股份时任董事长刘双珉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证监会还认定刘双珉为市场禁入者,10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记者刘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