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河入海 趵突腾空” 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孔凡元 何宇晨)“向十艺节献礼·黄河入海 趵突腾空——全国书法名家书历代名人咏母亲河、第一泉”作品展28日在山东博物馆开幕。

  记者在此次书法展开幕式了解到,本次展览作为庆祝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两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是十艺节倒计时两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以宣传黄河文化、泉水文化为主线,书法内容遴选了历代名人的诗词、歌赋60余首。如王之涣《登鹳雀楼》、刘禹锡《浪淘沙》、元好问《趵突泉》、杜甫《陪李北海宴历下亭》等。历代名人的绝美诗词由60余位全国书法名家书写,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15位,理事30位,在国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倘佯于书法艺术的长廓中,充分体验到黄河文化和泉水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当代书法名家的艺术魅力!

  本展览是“齐鲁情——全国书法名家书历代名人咏山东”系列书法活动第二展。

  开开幕式上,本次活动的创意发起人、济南兰亭书法院院长张仲亭和十艺节筹委会宣传活动部签订了捐赠协议,本次征集的书法作品全部捐献给十艺节筹委会。幕式上同时举行了《向十艺节献礼·黄河入海 趵突腾空——全国书法名家书历代名人咏母亲河、第一泉》作品集和邮票珍藏册首发式,并将全部作品将无偿捐赠给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山东省筹委会。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