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19点 地产护盘有心无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但盘面显示出,多头仍有抗争的态势。但主要是体现在煤炭股、券商股、银行股等品种中,也就是说,主要是指标股与人气股的护盘。但盘面也显示出,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类品种的急跌,一是债券类品种暴跌对市场人气的抑制。毕竟连极具安全性的债券品种都出现类似于股票的急跌,说明市场的资金面压力较为沉重,这自然会抑制各路资金对市场短线趋势的看法。二是强势股纷纷补跌,小盘股迅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说明A股市场短线压力源并不在于指标股与人气股,而是在于小盘股。毕竟小盘股估值高,一旦调整,将形成较大的连锁反应。看来,短线大盘仍将进一步调整,建议投资者操作不宜盲目抄底。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372点,跌19点,跌幅0.83%,深成指报10314点,跌55点,跌幅0.54%。

  【行业市况】 

  临近午盘,地产板块开始活跃起来,保利地产充当反弹先锋,涨逾2%,这几日虽然迭创新低,但权重股轮番护盘,前几日两桶油、金融股护盘,今日又轮到地产。地产招保万金四大龙头有业绩保障,加之即使国家调结构转型,房地产仍然是拉动经济最重要一环,因而整个指数若迎来大级别行情,那么地产板块同期甚至将超越指数表现。

  浙报传媒借壳*ST白猫完成,今日在上交所恢复上市交易,首日股票简称“N浙传媒”,自第二个交易日起股票简称为“浙报传媒”。早盘,N浙传媒开盘大涨64.70%,报11.99元。浙报传媒是国内首个经营性资产整体上市的报业传媒集团,也是浙江省第一家上市的国有文化企业,公司分别设立了独立运作的法人主体负责运营《浙江日报》、钱江报系、《浙商》杂志、《美术报》、浙江在线以及9家县市报等浙报集团旗下的主要媒体,其中《浙江日报》发行量已连续14年稳居全国省级党报发行量前三位,《钱江晚报》则是浙江省内版面最多、发行量最大、效益最好的报纸之一,品牌价值居浙江纸媒之首。

  7月起停牌的ST博元最新公告称,拟将全部资产出售给新余中瑞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向瑞晶科技全体股东发行约1.45亿股,用于购买其持有的江西瑞晶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预估值为18.7亿元,相比其账面资产溢价2.66倍。重组完成后,中瑞投资将持有ST博元32.45%的股权跻身第一大股东,而原第一大股东珠海华信泰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从21%降至11.91%。早盘,该股复牌一字涨停,报12.56元。

  【机构观点】

  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地产股、券商股艰难护盘,股指小幅回升之后再次大幅下挫。沪指盘中再次创下新低2358.57点并直接考验大盘2319点的支撑位。这是大盘11天来第5次创下的新低。盘面上来看,酿酒、煤炭、券商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翻红板块,陶瓷、酒店旅游、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预期沪指仍将继续震荡寻底过程,冲击去年低点2319点的可能性很大。然而考虑到本轮回调已经持续11周,加上MACD等技术指标出现底背离,近期出现日线级别的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建议投资者抓住节前反弹机会逐步减仓,尽量持币过节。

  【市场要闻】

  1、中国水电(601669.SH)9月28日晚间公告称,本次发行价确定为4.50元/股,为发行区间4.5元-4.8元的下限,网上中签率9.695%。中国水电本次发行总量确定为30亿股,网下发行15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0%;其余为网上发行。4.50元/股的发行价对应发行前、后市盈率为10.23倍和15倍。

  2、近日,有关中证监VIE的报告引起了互联网及PE(VC)业界的震动。《上海证券报》日前援引相关部门的消息称,所谓的「报告」不属实,「证监会某研究部门人士日前撰写了一篇关于VIE的研究文章,供内部交流参考使用」,也并不存在「高层批示」一事。

  3、交通运输部28日发布《“十二五”水运节能减排总体推进实施方案》称,将建立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用于水运节能减排体系建设、试点工程补偿、推广项目激励、研究开发资助和标准规范制定等。

  【外围市场】

  周三美国股市尾盘跳水,大幅收低,大盘结束了此前三连阳势头。欧盟领袖在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上存在分歧,令市场倍感担忧。美东时间9月28日16:00(北京时间9月2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9.79点,收于11010.90点,跌幅1.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5.25点,收于2491.58点,跌幅2.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32点,收于1151.06点,跌幅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