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警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行为 旅客可以举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当代生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国庆黄金周临近,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合法利益,确保旅客出行顺利,南宁铁路警方昨日起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秋风战役”,严厉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行为。 

  宁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购票过程中铁路运输企业或铁路客票销售代理点根据实际提供的服务收取每张不超过5元的费用。如遇加价出售车票情况,请积极向南宁铁路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0771—3832639、2734988。 (记者 闭初健 通讯员 黄婷婷 白雪)

  相关链接

  有关火车票销售服务收费规定

  根据《国家计委、铁道部关于规范铁路客票销售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有关规定,铁路运输企业销售客票,提供送票服务时可根据送票距离、地点收取每张3—5元的送票费;铁路运输企业销售异地客票时可收取每张不超过5元的铁路异地售票手续费;铁路客票销售代理点销售铁路客票可收取每张不超过5元的铁路客票销售服务费。

  以上费用,由铁路运输企业或铁路客票销售代理点根据实际提供的服务收取,不得重复收取。除此以外,铁路运输企业、铁路客票销售代理点、铁路客票代办单位等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在客票预订、销售环节加收任何费用,地方有关部门也不得批准收取各种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