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境外旅游消费 怎样刷卡省钱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网-沈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境外旅游再次成为大热门。由于近期国际汇率波动频繁,理财专家建议:巧选境外旅游地,境外刷卡选对“通道”,外币兑换找准时间,都能帮助游客在出行时省下不少“银子”。

  专家表示,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如果从汇率上看,美国、欧洲游较划算,澳洲、新西兰也是近期不错的选择。据分析师赵蔚介绍,2011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令美国游费用有所降低,尤其对那些准备在纽约、洛杉矶等大城市购物的“血拼”一族而言,买得越多省得越多。同样,欧洲由于债务危机的爆发,欧元兑美元从8月底至今跌了已近1000点,比“五一”小长假时汇率跌了将近10%,此时出游,汇率上还较划算。对于澳洲、新西兰而言,虽然澳元兑美元目前仍在1:1平价上方,报1.0200,但相比“五一”小长假及7月底1.1080峰值时下跌了近8%,已是今年4月以来的低点,所以澳洲游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与此相对,瑞士、日本游则成本较高。近期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作为避险货币的瑞郎和日元今年飙升,日元价格在其历史高位附近,日本今年又经历了地震核泄漏事件,令日本游相对冷清。而瑞士法郎前期一路飙升,使自助游成本大幅上涨。

  专家建议,鉴于发达国家刷卡环境较好,携带适量外币即可,多用卡、少用现金更安全。如去美国,每人出境时可携带5000美元现钞。在新西兰、英国等有较多ATM机已开辟银联取款通道,用银联卡直接从ATM取款手续费用简便适宜。在境外刷卡时,选对渠道更便捷,消费者尽量使用银联系统结算,可以节省一笔不小的货币转换结算费用。赵蔚说,在国外刷卡,任何时候在有银联标识的店家首刷银联卡,其次选择当地结算货币信用卡,这是因为双币信用卡大多是美元信用卡,结算时会首先结算成美元再到人民币,会有双重汇率手续费,结算成本较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济网理财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money/)